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志愿京郊助农,踏寻红色印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党员党性修养、社会实践能力及服务社会意识,9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以“志愿京郊助农,踏寻红色印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共赴昌平区延寿镇和延庆县大庄科乡进行考察学习。

昌平区延寿镇黑山寨村属于纯山区,这里山多坡陡,村落多依坡而建,是北京市规划的生态涵养休闲区。当地农民克服阻扰,利用自身水土特征,承包土地种植核桃、板栗、柿子、大枣等经济作物,增加收入。疫情当前,时植金秋栗子成熟季节,学院22位党员师生化身志愿者,挥汗如雨,体验从一个个浑身长满刺的小仙人球中剥落栗子的乐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农事知识,感悟农事民情,体会劳动之美,分享丰收之喜。助农的同时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

下午3时许,大家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延庆县大庄科乡霹破石村,这里曾是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也是开辟平北根据地时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仔细观看图片与陈列,更加深入了解了平北地区抗日的艰辛,重温战与火的艰苦岁月,再次经历革命历史教育的洗礼。特别是这里依然讲述着的革命先烈事迹,使党员们备受震撼和教育。霹破石村第一个党员王怀宽宁可自家食不果腹,面临日伪威胁,始终没动一粒军粮;第一任县长胡瑛本可以提前转移,为了人民,坚守岗位,最终英勇牺牲。

 

参观昌延联合县政府旧址

 

 

 

 

 

老师们一起研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很喜欢这种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既身体力行,又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党员干部们纷纷说道。党总支书记丁文阁表示,将持续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日实践活动,创新党日学习教育形式,引导马院师生党员深入体验党的发展历程,助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