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教学活动 >> 正文

北语新学期“思政名家讲坛”开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云龙走进我校“思政名家讲坛”,为大家带来一场主题为《中国人权发展与国际人权斗争》的精彩讲座。

李云龙教授身兼中国人权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研究中国人权理论与实践,多次参与人权白皮书、蓝皮书的写作工作,具有丰富的理论素养和实践经验。

李教授从理论上剖析了中西人权观的区别、联合国人权宪章等国际性文件对“人权”的界定。在此基础上,梳理了中国人权从实践到理论的发展历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人权取得的成就。最后,李教授结合北语涉外院校特色,从国际政治角度切入分析了美国的人权外交以及中美关系中的人权问题。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有针对性的回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