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学质量周】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老师在2020年教学表彰大会中获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0-12-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2月,以建设北京语言大学教学质量文化,营造重视教学的氛围,增强全校师生的教学质量意识,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优良教风学风为宗旨的“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届(2020)教学质量周”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在本届教学质量周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参与,多门课程接受督导组听课、校党委书记倪海东参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集体备课。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注重教学质量的意识再一次得到提高。

在本届2020年教学表彰大会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位老师获得表彰荣誉:

贾 甫  第十届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组三等奖;

贾 甫、李秋实  北京语言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优秀教师;

申瑞杰   北京语言大学20192020学年教学标兵。


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注重教学质量。学院依据学校人事处《北京语言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试行)》,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建设办法》,配套制定完善了《北京语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教学实施规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中国本科生排课工作的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期末考试命题及阅卷工作操作规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教学档案管理的规定》、《马克思主义学院调课、停课管理规定》等一些规章制度,强化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校评教当中分数始终高于非语言类平均成绩,在主观评教中绝大部分学生对于马院老师为人师表、身正垂范给予积极评价,证明这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