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新闻 >> 正文

魏晖副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主题组织了青年教师科研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魏晖参加座谈会,并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丁文阁主持。

魏晖副书记指出,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要做好选题、研究、写作和投稿等方面的工作。选题方面,要善于从新概念的内涵和外延、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入手,结合北语多元文化背景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际性大学文化建设等,发现和提出问题。研究方面,要以问题为导向,将实践调查与理论研究相结合,同时立足专业领域,开展跨学科研究探索,运用新思路、新方法解决问题。写作方面,平时要重视素材积累,随时记录想法,专注于科学和教学研究,在思想、理念、知识、经验、成效和对策等方面做出创新和贡献。投稿方面,要重点关注一些相关研究领域的杂志,投稿论文要与刊物特色需求相符合,尊重杂志的投稿要求和修改意见等。此外,魏书记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希望青年教师要不断拓展学术视野,努力构建跨学科思维,秉持严谨学术态度,注重学术用语的规范使用。青年教师也就自身困惑与魏书记进行了交流。


    此次座谈会为马院青年教师的研究能力提升提供了宝贵经验。青年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将结合北语特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尽快找准自身研究方向,加强彼此交流,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