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传精神”系列讲座第七讲开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表时间]:2022-01-18 [来源]:https://x.wx.blcu.edu.cn/bdcom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党史 悟思想 传精神”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义夫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来自各学部院系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人的长征精神”为主题,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的重要精神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展开具体学习。

王义夫老师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共苏区的建立与巩固”、“王明‘左’倾错误影响下的红军策略”、“壮烈:突破四道封锁”、“转折:召开遵义会议”、“北上:爬雪山过草地”、“鱼水:三纪律八注意”、“胜利:红军主力会师”和“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等内容,引导学生们认识到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定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王老师的讲座案例丰富、生动有趣、史料翔实,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