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一学生参加北京知联会联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读书会、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服务团联合组织“讲家国故事、传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讲座由中共隐蔽战线英雄熊向晖之女熊蕾“沉默的忠诚——父亲熊向晖的闲棋冷子人生”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中,熊蕾回忆了父亲熊向晖的英雄的一生,讲述了他在挫败国民党反共阴谋、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保卫中共延安党中央的工作中屡建奇功,提供了诸多重要情报的英勇事迹,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风雷激荡、血雨腥风的情报史,讴歌了以熊向晖为代表的隐蔽战线上的英雄们用生命写就的革命史、奋斗史、忠诚史。

讲座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参加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